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法律十进丨法律宣讲进农村 助力三农现代化
分享到:
作者:张文彬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23 10:33:32 打印 字号: | |

为全面贯彻“八五”普法规划,严格落实“谁执法谁普法”工作责任制,提升群众满意度,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。近日,城东法院东川法庭组织干警深入辖区韵家口镇韵家口村,为村民们准备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普法课。


讲课中,干警选取了围绕村民日常生活中常见的“好意同乘”“高空抛物”“撤销婚姻”“打印遗嘱”“个人信息保护”“自甘风险”“惩罚性赔偿”“格式条款”等法律问题以案例形式向村民细致讲述,为村民们打好法律“营养补充剂”。讲课结束后,干警和村民围坐桌旁,村民们就生活中发生的法律疑问进行咨询,干警特别针对村委会集体涉及较多的建设工程合同、商铺租赁合同涉及的热点问题进行“一对一”以案释法,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民法典生动展现在村民面前。贴心周到的法律服务让在场村民都竖起了大拇指,为法院工作点赞!

下一步,城东法院将不断聚焦“三农”法律需求,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下普法活动,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权益保护的迫切需求,为法治乡村建设贡献坚实的法院力量。



 
来源:东川人民法庭
责任编辑:孙悦